禮品設計公司告訴您,中西方對於送禮的不同之處

馬上幫我找

禮品設計公司告訴您,中西方對於送禮的不同之處

2019-06-27

 

禮品設計公司表示中國人選擇禮物時對禮物的價值相當重視。一般來說,中國人通常都認為禮越貴重越好,禮過於簡單和廉價不僅可能起不到增進感情的目的,反而有可能會「得罪人」。西方人往往注重禮品的紀念價值。確切地講,中國人送的是禮品,而西方人送的是紀念品。
 
相比之下,在西方社會,比如美國,也許用中國的一句古話來形容他們的送禮習慣是再合適不過,那就是:「千里送鵝毛,禮輕情義重。」在西方文化中,不管送什麼,禮物通常都是物美價廉,是金鏟子主人喜歡或需要的,或是很有特色、很有新意的,像中國人一樣在生日、喬遷,結婚時直接送鈔票或價值昂貴的禮物是非常少的。
 
應邀去西方人家做客,可以給女主人送一束鮮花,給男主人送一瓶葡萄酒,一本自己或對方喜歡的書,或一盤CD,或一本自己寫的書,都很受歡迎,還可以帶上具有本國特點的小工藝品,主人會更高興。去西方人家做客,對方不會在乎你的禮品有多實用,更多的是一種心意的表達。人們在接受禮物時,想到的首先是感謝。因此,為了表示謝意,他們會當面打開別人贈送的禮物,大呼小叫地讚嘆一番,他也許未必在乎你的禮物,只是禮節告訴他應該表示謝意,至少表面上應該表現出濃厚的興趣,以免損害對方的感情。有時在結婚慶典上,主人還將客人送來的創意禮品批發展示了一番,以增加創意禮品喜慶的效果。https://www.perfectgift.com.tw/product/金鏟子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