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品設計公司告訴您,中國送禮文化的歷史

馬上幫我找

禮品設計公司告訴您,中國送禮文化的歷史

2019-06-27

 

中國的禮品客製化不僅僅是一種社交的表達,更可以說是一種文化的表現,是我們大中華文化的延續和發展。在中國,送禮是十分講究的,有其約定俗成的規矩,送給誰、送什麼、怎麼送都很有技巧的,忌諱絕不能瞎送。禮品客製化的文化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,當然文化的擴展也是慢慢演變的,從最初的物,到制度,再到文化的核心,中國送禮文化的形成也經歷了一段漫長的發展歷程。事實上,中華民族是一個講究實用主義的民族,所以禮品客製化的實用性一般會被排到首位。
 
早在中國歷史上的春秋時期,我國就崇尚禮儀,幾千年來,由於受周公之禮、孔孟之道的影響,中國的送禮文化在長期的歷史沉澱中,積累了一些實用可行的送禮守則。例如千里送鵝毛,禮輕情義重,寶刀送英雄,紅粉贈佳人,禮尚往來,來而不往非禮也等等。https://www.perfectgift.com.tw/product/金鏟子
 
在中國金鏟子,送禮大概起源於原始社會時期的祭祀活動,我們可以從「禮」字的最初內涵去探究送禮的起源。禮,即「禮」,「豊」是它的初字,甲骨文的「豊」字,其下是「壴」,乃是「鼓」之象形,其上為「豐豐」,是「兩串玉」的象形白描,兩形會意,表示擊鼓送玉,與他人或其他民族誠信結交之義。在上古先民看來,樂莫重於鼓,物莫貴於玉,把二者共同奉獻,乃是最貴重的禮品;敲鼓奏樂,捧玉奉獻,無疑是最高、最衷心的禮儀。經過數千年的傳承發展,送禮已儼然成為中國的一種傳統文化。
 
 

TOP